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收跌,美指创新高

    美元指数升至99关口上方,创逾27个月新高,但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打压市场风险人气,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疑虑以及对主要央行放松政策的预期将继续支撑金价。金价此前获得月线四连涨,但短期内黄金持仓呈现一定拥堵之状,且空头进入积极性愈发显著,故做空金银比价或将是9月较为合适的举措。

    上周黄金市场冲高回落,成为了连续四周上涨后的首度下跌。本周市场有多个重要风险事件到来,市场显得比较谨慎。日内在上周一度突破1550美元/盎司水平后,金价交投于1525左右水平。美元指数升至99关口上方,创2017年5月15日以来的逾27个月新高,欧元及英镑的大跌提振了美元。但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打压市场风险人气,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疑虑以及对主要央行放松政策的预期将继续支撑金价。

    目前市场对9月美联储继续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非常高。此外,本周五还有重磅的8月美国非农数据,市场预计此次新增非农就业16.8万。

    这表明了黄金市场受到基本面矛盾表现的影响,美元在走高,但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带来了避险需求。短期如果美元失去动能,黄金将能创下新高。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原本预计出现的由于预期兑现而使得贵金属出现价格回落的情况并未出现,反倒是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而收益率倒挂的情况非但没有因为降息而得到纠正,反而有愈发严重的态势,并且这样的影响已经扩散至全球范围。

    在当下全球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以及贸易争端因素的影响下,贵金属中长期料仍将保持相对强势,但短期内黄金持仓呈现一定拥堵之状,且空头进入积极性愈发显著,故做空金银比价或将是9月较为合适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