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创下新高,美债收益率创下新低

    美债收益率继续下跌,其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刷新2016年10月4日以来的新低至1.644%。贸易问题是近期金价大涨的诱因,因这会对长期的全球经济增长产生影响。在近期市场的发展之下,投资者们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在走高。此外,新西兰和印度央行周三双双宣布降息,且降幅超出市场预期,这推升了其他央行将仿效的猜测。

    隔夜美联储官员给出了对接下去经济数据观望的表态。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贸易风险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且表示更多的货币刺激“可能是可取的”。

    在近期市场的发展之下,投资者们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在走高。此外,新西兰和印度央行周三双双宣布降息,且降幅超出市场预期,这推升了其他央行将仿效的猜测。

    投资者要想逢低买入黄金可能并不容易。央行仍然是黄金大买家,利率正在下降,全球经济的任何进一步疲软都可能导致量化宽松回归。随着地缘政治和金融风险加剧,新投资者的兴趣会急剧上升。

    近期市场的动荡促使投资者纷纷涌向安全资产,将全球负收益率债券的规模推升至纪录高位。彭博巴克莱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指数的市值周一收于15.01万亿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挫。

    美国国债市场预示经济衰退的指标推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警戒状态。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最极端的收益率曲线倒挂——这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一个预兆。

    许多重要投资者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继续下滑,因为贸易争端可能长期存在。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固定收益全球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预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跌至1.5%。由于央行准备放松政策,我们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处于一个利率明显较低的环境中。

    自上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以来,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大量买盘意味着市场正在消化9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摩根士丹利周一警告称,如果两大经济体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预计全球经济可能会在三个季度内陷入衰退。

    企业债占美国GDP的比重已经达到历史高位,美联储降息之举加上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可能会鼓励更多而高风险借贷。截至2018年底,公司债高达5.7万亿美元,是10年前(2.2万亿美元)的两倍多。

    这对美国跨国公司的收益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海外营收占比过半的企业收入较上季降幅高达13.6%。相比之下,全球营收占比较低的公司收入增长3.2%。而迄今为止已发布报告的所有标普500公司收入平均下降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