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继续创新高,全球贸易局势恶化

    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增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此外,全球股市再度大跌,而美股三大股指均跌幅在3%左右,其中标普500创两个月新低,这都是利好黄金的。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最低触及近34个月的最低水平,尽管此后有所技术性反弹,但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已经形成,黄金料将维持强势。

    现货黄金周二突破1470美元/盎司水平,刷新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随后有所回落,因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均有所回升,但目前仍坚守在六年多高点附近,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增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最低触及1.67%,这是自2016年10月以来的34个月的最低水平,尽管此后有所技术性反弹,但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已经形成,黄金料将维持强势。丰业银行分析师Nicky Shiels称,紧张局势加剧可能确保债券收益率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使无息的黄金相对于风险较高的资产更具竞争力。

    在高风险资产普遍遭抛售的背景下,全球股市大幅下挫,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世界各地的央行将削减借款成本,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此举增强了投资者持有黄金的理由。分析师称,整个股票市场还可能进一步抛售,而这可能就将成为推动金价触及1500美元/盎司的原因。

    英国无序脱欧的可能性不断上升,也引发了一波黄金买盘,帮助推高了全球各地的金价。分析师表示,除非英国脱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明朗,否则黄金唯一的路径就是上涨。

    英国机构投资者大举买入黄金。今年上半年,英国上市ETF的黄金持有量增加63吨,价值近30亿美元。这相当于全球ETF黄金持有量总体增幅的近60%。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基金在全球购买量中所占比例更高,达到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