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无协议脱欧将拖累英镑脚步

    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政府正大力促进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政府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与欧盟领导人会面并协商新的协议,希望欧盟改变在担保协议上的立场。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也表示,在脱欧上我们对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谈判持开放态度,尽管如此,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是与日俱增。

    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为证明无协议脱欧的好处,将在当地时间8月5日宣布向英国公共健康系统注资18亿英镑,以兑现他的脱欧公投期间的承诺。约翰逊是2016年脱欧公投中“脱欧派”的领军人物,曾承诺如果英国脱欧,每周或将向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投入3.5亿英镑。

    报道称,这一承诺一直被批评人士称作是异想天开,但约翰逊迅速采取行动筹资,以升级设施和设备,并推进基础设施项目,意在让人们体会到他眼中的脱欧的好处;约翰逊在声明稿中表示,“今天我实现这个承诺,投入现金18亿英镑,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病床、新的病房及额外的救生设备,以确保病患能继续得到世界级的照顾”。

    报道称,影子卫生大臣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表示,他不接受康宁思的观点,即即使议员在9月或10月通过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选举时间表已意味着,任何大选都无法及时阻止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阿什沃思认为,“当议会9月回来时,我们还有机会阻止无协议脱欧。”据悉,英国下议院将休会到9月3日;

    阿什沃思说,“因为政府必须提出适当的立法,为他们所想要的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我们将使用一切可行的手段,进行跨党派合作,因为我们知道有很多保守党议员也想阻止无协议脱欧,特别是鲍里斯·约翰逊两周前从内阁解雇的人。”

    我们相信,英国央行降息将很快到来,现在预计,英国无协议脱欧或破坏性脱欧后,英央行将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无协议脱欧概率有60%,英镑兑美元到年底料跌至1.10;2020年英镑将反弹,理由是重启谈判将缓解负面影响,且英国将采取财政刺激举措遏制经济下滑将帮助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