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全球央行宽松和贸易局势支撑金价维持高位

    现货金价维持震荡上涨的走势,现货金价最高升至1447.78美元,触及近两周高位。此前市场密切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对金价的影响相对有限。然而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全球央行的降息浪潮,始终支撑金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日就美方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发表谈话,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对于美方一些人士提出的所谓“中国在经贸摩擦中损失远超美国”的说法,科恩表示不赞同。他认为经贸摩擦并没有真正影响中国经济。

    此外韩日贸易摩擦大家也可以留意。8月2日上午,日本内阁批准通过《出口贸易管理令》修订案,决定把韩国排除出获得贸易便利的“白名单”,预计于8月底实施。这一名单包含27个国家,韩国2004年加入,已有15年,将成为第一个遭排除的国家。

    虽然本周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大幅削减基准利率,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未考虑进一步大幅削减利率,本次降息并不是降息周期的开端之后,黄金价格曾经一度下跌。

    鲍威尔指出,海外经济增长令人失望,其它央行正在采取或正在考虑宽松政策。持续低于目标的通胀水平可能导致通胀预期下滑。全球通缩压力仍然存在。FOMC将采取适度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全球经济疲弱,制造业对美国造成了风险。降息是为了在风险中维持有利的经济前景。

    虽然美联储本周降息25基点,但实际上全球范围内的降息潮大幕从年初就已经拉开。据统计,全球降息的央行已经超过20家,并逐渐从新兴经济体蔓延至发达经济体。全球央行降息给予金价中期强劲的支撑。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4万,预期16.5万,6月份数据22.4万修正为19.3万,5月数据则从7.2万下修至6.2万。

    就业增幅最大的行业是服务供应商,特别是教育和医疗服务以及专业和商业服务领域。零售业就业人数连续六个月下降,制造业增加人数创下六个月高位。建筑业相对疲软,增加4,000人。

    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不确定7月的非农数据否会改变美联储对9月份降息的看法,尽管这可能有助于鸽派再次降息的理由;三个月平均增长14万是近两年来最慢的,这与经济增长放缓但依然稳健的情况相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