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决议来袭,美元重新登顶

    11月8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跌,隔夜美国股市大涨,带动亚洲股市上涨,削弱了市场的避险需求,而且本交易日还将迎来美联储决议,偏向鸽派的可能性相对较低,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金价短线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上一交易日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出炉,共和党赢下参议院,民主党赢下众议院,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一度担忧特朗普的权利会分化,未来各种政策的施行会受到限制,美元指数一度跌创逾两周新低至95.67附近;不过,后来市场观点发生变化,分析师认为美国国会分属两党有助于美国的长期发展,市场情绪转为乐观,美国股市更是跳涨逾2%,对金价形成压制。

    目前市场预计11月份的加息概率仅13%,但预计12月份加息的概率高达78%,美联储可能会借此次的利率决议继续为12月份加息做铺垫,偏向鹰派或者中性的可能性略高,这将有助于美债收益率的提升,也会对金价不利。

    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太低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上周五(11月2日)的美国就业数据“表明工资面临稳固的上行压力,并且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已经达到了美联储2%的目标。”鉴于这些因素,再考虑到欧洲央行计划下个月结束债券收购–由此将带来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国债需求下降,德意志银行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是2018年底达到3.5%,2019年底达到3.6%

    美国中期选举已经过去,不太可能进一步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11月份应当对以下事件保持关注:11月13日,预计意大利向欧盟提交新的预算案;11月30日至12月1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中美领导人可能就贸易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