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特朗普面临困境,黄金增大避险价值

    11月7日,现货黄金价格在录得近四个交易日低点后转升,市场波动并围绕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充斥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寻求金市避险。共和党输掉众议院,特朗普遭遇严重打击。掌管财权的民主党众院或将在边境墙、遣返非法移民等问题上拒绝向总统拨款,两党对立可能进一步加剧。

    周三(11月7日),现货黄金价格在录得近四个交易日低点后转升,市场波动以及围绕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充斥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寻求金市避险。投资者还在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日稍晚开始的两日会议,借以衡量美国货币政策前景。

    央视新闻报道,美中期选举,共和党输掉众议院,特朗普遭遇严重打击。分析认为,掌管财权的民主党众院或将在边境墙、遣返非法移民等问题上拒绝向总统拨款,两党对立可能进一步加剧。

    民主党若控制众议院,将意味着市场上将有一点避险情绪出现,这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金价。

    据福克斯新闻和NBC News称,美国民主党周二(11月6日)凭藉着民众对总统特朗普的不满,赢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民主党人将有机会阻挠特朗普的执政计划,并对其政府的行为进行严密审查。

    分析师称,预计美联储决策官员不会上调指标利率,但交易员等着看他们是否提供有关12月和2019年可能升息的线索。

    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料不会加息,将持续表明未来加息决定将视经济数据表现而定的立场,美国就业及经济增长仍强劲。对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而言,此次中期选举几乎没有什么直接意义。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二黄金持仓较周一下降0.08%至756.7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