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多头难以发力,中期选举或是一剂强心剂

    美国中期选举将在明天举行,此次中期选举备受重视。就从结果而言,无非是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能否守住参、重两院的控制权。如果意外出现“特朗普大获全胜”的结果,特朗普预计将不会调整当前鹰派的外交、贸易政策,未来避险资金可能会倾向美元、日元。

    美国中期选举将在明天举行,全世界从来没有哪个国家的中期选举如此受到重视。就从结果而言,无非是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能否守住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但本质上这是一场美国人民是否站边民粹主义思想的投票。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同时举行,而另一次则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在两次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国会选举(国会是国家的最高立法机构,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就是“中期选举”,今年的选举日期为北京时间11月6日晚至7日。

    美国中期选举选的是国会议员和州长,是两党对国会控制权的争夺。本次将投票选出众议院435个席位中的每个席位,并改选国会三分之一席的席次(100个参议院席位中的35个席位)。

    从历史经验来看,总统所在党派在中期选举中较为不利。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民主党领先幅度略有下降,从上个月的13%降至8%,不过美媒预计这足以使得民主党夺回众议院控制权。

    参议院方面共和党有微弱优势,因今年改选的35个席位中有25个由民主党占据,10个由共和党占据。因此民主党需要在守住原席位的同时,拿下摇摆州的席位,难度较高。

    除这些以外,还包括决定37个州选举新州长、地方各州、县立法和行政机构选举及等事项。

    机构认为,若民主党夺回众议院,会加大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两党的分庭对抗或使得美元承压。如果意外出现“特朗普大获全胜”的结果,美联储可能继续遭到总统批评,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加努力地保持目前的紧缩路径。特朗普因此不会调整当前鹰派的外交、贸易政策,未来避险资金可能会倾向美元、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