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耶伦力挺美联储,但美国债务过多

    10月30日,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为了避免美国经济过热,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耶伦还指出,市场已经出现了调整,但金融状况总体上是相当适宜。 不过,她警告称,美国目前背负了太多债务,这个问题只会进一步恶化。

    耶伦在华盛顿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时此刻,美联储需要再加息几次,才能以可持续的速度稳定经济增长,并稳定劳动力市场,使其不致过热。 耶伦还表示,她预计未来10年联邦基金利率平均约为3%。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美联储将不得不再次加息三次。

    美联储今年已进行了三次加息,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但美联储一直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严厉批评,称其在低通胀的情况下加息,还将本月股市暴跌归咎于美联储,引发是否解雇鲍威尔的猜测。

    10月30日,耶伦表示自己不同意特朗普的观点。耶伦认为总统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但认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她对现任美联储主席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有信心。

    耶伦承认,美联储有可能过度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经济陷入衰退,但这种风险还远未到来。她认为2020年更有可能出现这种风险。

    耶伦还指出,市场已经出现了调整,但金融状况总体上是相当适宜。虽然她对非金融领域的公司债务增加感到担忧,但没有看到金融市场其他领域出现让她感到担忧的迹象。

    耶伦表示,如果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并且继续紧缩,那么通货膨胀率可能升至美联储目标水平以上。

    不过,耶伦也警告称,美国目前背负了太多债务,这个问题只会进一步恶化。如果她有机会的话,就会提高税收,削减退休支出。不过她也强调称,美国的债务道路是“不可持续的”。

    美国2018财年的财政赤字增至779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7%。去年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税收法案,将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美国的支出水平攀升至6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收入仅略有增长。

    耶伦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婴儿潮”一代退休,以及在退休和医疗保健项目上的支出增加,这种情况只会变得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