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包裹疑案”愈演愈烈

    接连不断的可疑包裹,让美国全国陷入了全国性的恐慌,临近中期选举,可疑包裹让舆论又相信美国选举向来的“十月惊奇”之说,可疑包裹背后凸显美国政治极化和社会严重分裂,对选情的影响引发关注。

    在继美国亿万富翁慈善家乔治·索罗斯、克林顿夫妇、前总统奥巴马办公室、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中情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女性国会议员沃特斯(Maxine Waters)、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位于纽约时代华纳中心的总部之后,又有两个可疑包裹被寄出,其中包括目前居住在特拉华州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

    10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媒体,挑起了怒气并使用可恶的政治煽动言词。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说,“我们今天在社会上所看到的怒气,很大一部分是主流媒体刻意造假和不精确的报导所挑起,这也就是我所说的假新闻。”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在批特朗普,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者拉特克里夫注意到,美国一些强硬派评论人士坚称,这一轮炸弹包裹攻击是民主党为骗取同情而伪造的。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阵营纷纷谴责“政治暴力”,但美国国内政治生态持续恶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两党内部、两党之间乃至美国社会在许多政治和社会议题上都极度分化。

    美国选举向来有“十月惊奇”之说,今年的“十月惊奇”又何止一个?特朗普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遭性侵指控,引发支持者和反对者的激烈争吵;中美洲数千民众组成大篷车队北上美墨边境,特朗普政府又借机凸显反移民强硬立场……桩桩件件,之所以能“点燃”选民热情,恰是因为话题在华盛顿乃至美国社会的撕裂性。